有關本會

為業界未來打拼,有賴你們齊參與

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工會,成立於2011年6月3日,是由一群熱心為業界服務的從業員所組成。大部份理事會成員過往曾為業界服務多年,勇於為業界權益請命,以公平、公正、公開和合理的態度為業界爭取良好的工作環境。

 

本會第一屆理事會多位成員曾參與及組織多次維權行動,包括:反對撤銷最低佣金制、2002年的「仙股」事件、2003年業界大遊行、2005年元旦反政客亂港大遊行等等,2011年3月,更率先發起反對實施第二階段延長交易時間簽名運動,並於3月17日到港交所遞交簽名書。到今天我們維護業界合理權益的立場沒有絲毫改變,誓要據理力爭,繼續為業界發聲和撰寫評論文章。

 

本工會的會徽是由一個銅錢和齒輪組成,代表著本會團結業界力量,推動香港金融業的良好發展的願景,銅錢代表財經金融、齒輪更代表著基層,象徵所有從業員推動香港金融中心發展向前的動力,環環緊扣,生生不息,團結起來,壯大力量,永不休止。

 

我們從不害怕困難和強權,作風敢作敢言,從不氣餒。冀能爭取業界廣泛支持和更多業界從業員加入工會表達意見,因此成立了「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工會」,從此香港金融界發展史上又増添了新的一員,我們願為業界爭取合理權益盡一分綿力!

 

參與工會,壯大力量,爭取權益。

 

為業界未來打拼,有賴你們齊參與!

 

香港證券及期貨從業員工會

第一屆理事會

2011年7月25日

 

( 下載:2019年度會務報告 )